跳到主要內容

花蓮縣政府客家處

進階搜尋
:::
首頁 活動訊息
Line

字級設定:

列印
活動訊息
活動訊息2020/08/04

轉知~八斗喜環保舞台劇「繪土。穢土」 8月9日免費入場喚醒你我水土保育意識

配合環保署辦理土污法20週年特展,花蓮縣環保局與八斗喜說演班合作規劃一齣結合土壤地下水保育的舞台劇—「繪土‧穢土」,期能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讓民眾更能體會土壤及地下水保育的重要性。
「繪土‧穢土」公演訂於8月9日(星期日)晚間7時開放免費入場、自由入座,7時30分精彩上演,地點於花蓮縣客家文化會館演藝堂(花蓮縣吉安鄉中正路二段58號),由在地知名劇團—八斗喜說演班擔綱演出,歡迎鄉親扶老攜幼蒞臨觀賞。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請鄉親配戴口罩入場,並配合量測額溫,超過37.5℃時請勿入場。
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法於89年正式實施至今已20年,花蓮縣素以好山好水聞名全國,十幾年來經由環保機關調查及查證作業發掘污染事實,業者透過污染物移除或植生復育等方式執行改善作業,環保局每月進行場址巡查輔導及監督驗證作業,最終於108年達到零污染場址的現況。「八斗喜說演班」係由相聲大師朱德剛老師在花蓮成立的表演團體,在表演藝術資源非常有限的環境下,仍不遺餘力培育推廣相聲與戲劇藝術,期能提升在地的人文藝術氣息。此次戲劇除了結合大眾所喜愛的相聲對話外,舞台劇的鋪陳亦有別於以往誇大喜劇情節,以更真實刻劃人性的手法引領觀眾進入故事情節中,雋永結局更能發人深省,使觀者於心中植下環境保育的種子。

相關照片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