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花蓮縣政府客家處

進階搜尋
:::
首頁 研習活動
Line

字級設定:

列印
研習活動
研習活動2021/04/01

導覽與綜合研習 - 高齡志工律動與舞蹈培訓

 花蓮縣政府客家事務處為提升高齡志工的肌耐力,同時以身體律動延緩老化,日前特別為客家志工開設「高齡志工律動與舞蹈培訓班」,讓客家志工從簡易的肢體擺動課程再進階柔緩舞蹈,強化骨本同時也展現優美體態,為多元志願服務奠定更良好的基礎。
花蓮縣政府客家事務處彭偉族處長表示,客家志工平均年齡69歲,65歲以上高齡志工計45位,屬於高齡志願服務團隊,年齡偏高但熱情不減,擁有客家族群吃苦耐勞精神,活力充沛,樂於服務人群。客家志工隊於109年自主成立「靚靚个表演團」,每週於客家處舞蹈教室練習,之後藉由參訪活動,與壽豐鄉牛犁社區交流協會的長者以舞會友,並分享服務大眾的經驗及人生智慧,獲得多方好評。縣府為鼓勵長者踴躍參與社會活動,於本年度特別開設律動與舞蹈培訓課程,鼓勵志工多方面發展。
    彭處長強調,教授本課程的柳茗茵老師是專業的舞蹈老師,透過柳老師細膩且專業的指導,期望客家志工更認識自己的身體,以律動進而帶動身心靈的舒暢,結合客家樂曲編舞,展現客家文化的優雅與美麗,如同隊名「靚靚个」。
    客家事務處志願服務隊林鳳琴隊長表示,非常感謝縣府對客家志工的支持,志願服務面向很廣,服務群眾最重要的,就是先從自己開始,充滿活力與正向力,才能感染周圍的人,期待課程結束後透過多種管道讓志工展現成果,期待更多人加入客家志工的大家庭,共同推廣客家文化。

相關照片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