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花蓮縣政府客家處

進階搜尋
:::
首頁 最新消息
Line

字級設定:

列印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2022/07/08客家事務處民俗藝術科

2022縱谷客韻季即將登場 富源保安宮祈求活動順利圓滿

 花蓮縣政府辦理的「2022縱谷客韻季」即將在瑞穗展開一系列特色活動,客家事務處處長彭偉族偕同瑞穗鄉及富源社區地方仕紳齊聚瑞穗富源保安宮,共同祈求霞海城隍爺保佑活動順利圓滿及人員平安健康。

    祈福結束後,彭處長向瑞穗鄉公所、瑞穗鄉代表會、富源社區發展協會及地方仕紳等說明今年的轉型活動,與會者皆表示非常期待及支持轉型後的活動,更期望縱谷客韻季活動能成為花蓮中區的客庄特色活動,進而提升瑞穗地區經濟與觀光產能。

    徐榛蔚縣長自上任以來,致力促進客家文化傳承及創新,縣長日前在活動記者會上說,「美好的文化都串連在縱谷裡面」,東台灣是由許多「客」骨銘心的客家鄉村所組成,在花東的客家鄉親身上可以看到硬頸精神,近年來縣政府在富源保安宮舉辦客家系列活動,今年特別與天成集團合作,在天合國際觀光酒店舉辦,藉由合作讓觸角能夠衍生至不同客群,提升活動能見度,今年縱谷客家活動,值得細細品味!

    往年花蓮中區夏季期間,都舉辦鬧熱的鼓王爭霸戰系列活動,今年客家處配合中央客家委員會停辦客庄十二大節慶政策,將活動轉型辦理,改變以往的鼓藝競賽辦理方式,改為邀請國內外知名的鼓藝及歷屆社會組或學生組曾獲前三名獲優勝的團隊前來表演,並結合地方觀光業、在地農會以及客庄文化產業等,展現了不同以往的全新風貌。

「縱谷客韻季系列活動」自7月16日起至8月7日止,每周六、日晚間7點到9點在瑞穗天合酒店辦理,除了歷屆優秀的鼓藝團隊表演外,還有由在地學子打造的定目劇表演、傳統及現代流行歌謠、舞蹈及全國知名的鼓藝團隊等表演;現場更邀請瑞穗鄉農會及小農進駐,展售在地農特產品,還有大獎摸彩等,甚至飯店滿房加碼煙火秀,活動內容精彩多元,跳脫傳統客家印象,展現客家意象及國際特色!

    參與祈福的除了客家處團隊外,還有瑞穗富源保安宮主任委員田有福、代表瑞穗鄉公所民政課課長郭泓禧、瑞穗鄉民代表會主席陳廖安、代表鍾湧春、瑞穗鄉富源村村長江士仁、富興村村長陳精浩、瑞穗村村長吳萬德、花蓮縣瑞穗鄉農會總幹事黃盛皇、瑞穗鄉富源社區發展協會前理事長(鼓王爭霸戰創辦人)林興華等地方仕紳。

更多活動詳情可至【縱谷客韻季】臉書粉絲專頁查詢,網址為https://reurl.cc/b2vb96

相關照片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