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花蓮縣政府客家處

進階搜尋
:::
首頁 最新消息
Line

字級設定:

列印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2021/10/20

光彩拔仔庄秋邑濃 假日親子溫馨遊

花蓮縣政府主辦之「2021年客鼓鳴心光彩拔仔庄」活動在瑞穗富源保安宮盛大登場,今年活動時間適逢仲秋時節,花蓮縱谷已是台灣欒樹盛開季節,活動之主視覺即是以台灣欒樹的花色為主,台九線上的活動掛旗,非常吸睛引人注目,到活動現場打卡按讚還可送有主視覺的特色口罩一盒(限量)。活動自10月9日起至10月31日止,每週六日晚間5點至7點精彩演出,開幕至今已吸引不少的觀光客前往觀賞,對一向入夜後都很寧靜的客庄小鎮,是前所未有的熱鬧景象,對推廣客庄文化有明顯助益。
  
  「2021年客鼓鳴心光彩拔仔庄」第二週活動圓滿完成,10月16日~17日連兩日客家事務處也貼心安排玉里鎮及鳳林鎮客家鄉親報名參加。16日有花蓮縣客屬會玉里分會會長羅世泉率玉里鎮客家鄉親參加活動,17日有鳳林分會會長梁添登率鳳林鎮客家鄉親參加。分會長梁添登還特別在臉書上對客家處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謝。

  活動中邀請到了千義陀螺彭順旺老師到現場表演,彭順旺老師本身是台東池上鄉的客家人,千義陀螺則是2012 年獲得桃園市政府文化局表演認證之團體,歷經九年接受全國各界邀請超過數千場的表演,足跡踏遍全台各地,在 2019 年桃園國際民俗藝術節曾代表台灣跟國外的知名表演團體同台較勁。千義陀螺也受到電視台的關注,在電視綜藝節目演出,也曾配合電影拍攝表演,還有接受客家電視台客家新聞雜誌節目專訪。現場陀螺表演變化多端,掌中陀螺、左右開弓、倒轉陀螺等接連的花式陀螺特技表演,在場不論大人小孩都目不轉睛,有許多孩童更是不斷發出驚喜的尖叫,興奮不已。彭順旺老師除了在現場表演了許多精湛的陀螺特技外,也提供陀螺教學、彩繪陀螺、發送小陀螺紀念品等有趣小活動,讓鄉親們體驗各種陀螺的玩法與樂趣。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花蓮縣至今仍是許多國人國內旅遊的首選,隨著疫情趨緩,配合中央陸續推出如五倍券等各項旅遊優惠方案,花蓮縣政府也推出多項獎勵旅遊方案,以吸引全國鄉親來花蓮旅遊。這次活動還推出12梯次客庄小旅行活動,只要350元即可體驗客家染布、享用客家美食,還可以親歷保安宮現場,欣賞花蓮第一座城隍廟的不同面貌,進一步了解拔仔庄特色、客家族群風情及花蓮人情味!

活動官網:  https://hakkalight.com/main.php?ctype=1
臉書粉絲專頁: http://https://www.facebook.com/hakkalight
客庄小旅行報名連結:  https://reurl.cc/GbeeYv
客庄小旅行報名專線:  林先生 0963979809

相關照片

回列表